【安雷卡】繁星夜 四

霜天七实月:

安→卡←雷


hp设


具体分院看文章里的交代。


私心把帕帕和小柠檬分到鹰院陪卡卡。


有嘉→金←瑞成分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霍格沃兹的学生到对角巷还是很自由的,尤其是今天丽痕书店打折,许多学生应该都会想到对角巷去走一趟。


卡米尔就是冲着丽痕书店去的,至于雷狮,卡米尔想了想,下个月就是魁地奇比赛雷狮可能是来买一些用品的。


两个人走在对角巷的街上,人来人往,雷狮抓住了卡米尔的手,在卡米尔投过疑惑的眸子之前给出了解释。


“人多,怕走散了。”


卡米尔眨眨眼,低下头把围巾再往上拉了点。


“大哥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却看见雷狮带着点调笑意味的扫过卡米尔的头顶,再在自己的脑袋上比划了几下。


“大哥,我会长高的。”


雷狮咧开嘴大笑了起来,引得周围人往频频往这边侧目。


“恩,卡米尔会长高的。”


丽痕书店离他们进来的入口不远,很快就站在了门口,卡米尔站在门的一侧,抬起头看向雷狮。


“大哥,你要买什么?”


雷狮站在卡米尔身侧,因为身高的原因把卡米尔完全包裹在自己和墙壁的中间,微微低下头就能看见卡米尔盯着自己的脸庞,雷狮用犬齿轻咬下唇一侧,手指在下巴上摩挲。


“我想想,下个月魁地奇比赛,魁地奇精品店得去一趟,还有就是我又长高了还要去一趟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,顺便,卡米尔你真的不考虑买一只猫头鹰?”


卡米尔摇摇头,地垂下眼眸。


“不用了,我不大会养动物。”


雷狮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似得,自顾自的把卡米尔的帽子摘下来,卡米尔有些不知所措,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站在那里,雷狮盯着卡米尔的发旋,半晌才伸出手揉了揉再把帽子戴回去。


“卡米尔好久没买新长袍了,一直没长高吗?”


卡米尔苦恼的皱皱眉头,语气颇为不满的扯着自己的围巾。


“大哥——。”


“噗,好了好了,我一会来这边找你,你就待在书店别走。”


卡米尔顺从的点点头,看着雷狮背朝他挥挥手,白色的头巾搭着他黑色的发分外显眼。


不自觉就出了神,直到雷狮的身影彻底消失在人群中,卡米尔在转身走进书店。




丽痕书店的书确实是多的过分,卡米尔身高又不够,费力的在书海中穿梭,目光在周围扫来扫去,试图找到一些感兴趣的书籍。


一本书吸引了他的目光。


“古代如尼文单词推导··”


卡米尔皱起眉头,这本书他确实很需要,但看起来这本书被闲置很久了,以至于被堆到了过高的地方,更令人苦恼的是卡米尔没有带魔杖,想着出来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才将魔杖放在寝室。


现在他只能空对着这本书没有任何办法,虽然心有不甘,但还是只能舍弃这本书转向别的书。


卡米尔准备迈开脚步,向更深的地方探寻,一个熟悉的声音却突然出现在他的头顶。


“卡米尔,怎么了吗?”


卡米尔一转头,棕色的发和微微上扬的嘴角,昭示了来者的身份。


那位和雷狮不对盘,但是和卡米尔关系还不错的三年级格兰芬多学长——安迷修。


安迷修看卡米尔不回答再向前走了一步。


“怎么了?在苦恼什么?”


卡米尔眼睛扫过安迷修的腰间,看到别在其上的魔杖,就准备向安迷修寻求帮助。


“嗯··能不能帮我拿一下顶上那本书,叫古代如尼文单词推导,谢谢学长。”


安迷修看了看卡米尔,一件清爽的白色衬衫,没有口袋的样子,就知道卡米尔应该是把魔杖遗落在寝室以至于现在没办法拿书。


冲卡米尔笑了笑,拿出魔杖。


“古代如尼文单词推导飞来。”


书本晃晃悠悠的从顶上飘下来,在安迷修的操纵下,平稳的落在卡米尔摊开的手掌上,卡米尔把书抱在胸口,冲安迷修鞠了一躬。


“谢谢学长。”


安迷修叹了口气,把卡米尔的帽子摘下来,揉揉卡米尔的脑袋。


“没事,不过你不用叫的那么生分,叫我安迷修就好。”


卡米尔却摇摇头。


“学长就是学长。”


安迷修颇为无奈的笑了笑,却也没勉强卡米尔,只是牵起卡米尔的手向里走去。


“卡米尔是喜欢古代如尼文吧?我之前看见里面有本古代如尼文语法研究的书。”


卡米尔有些疑惑,没有反抗只顺从的任由安迷修牵着自己向里走,但多多少少也有些好奇。


“安迷修学长是过来买什么书?”


安迷修突然脚步一顿,脸上浮现出尴尬的笑容,眼神也有些飘忽。


卡米尔感觉到自己可能提出了一个不太好的问题,连忙摆摆手,不想让这位对自己一直都很好的学长尴尬。


“不好意思学长,我就随便问问,如果学长不方便回答的话,不说也没问题。”


安迷修脸上任然是无奈的样子,苦笑连连,看到卡米尔道歉脸上苦笑更深。


“没,也不是不方便···就是有些···唉···”


“我是过来买一些魔药学的入门书的,原本不太喜欢魔药学,现在因为一些原因准备把魔药学重新捡起来,但是···”


安迷修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脸颊。


“三年级生过来买入门的教材,还是有些丢人的。”


安迷修说完眼神就向另一边瞟去,轻轻咳了几声,半晌那边卡米尔都没有声响,安迷修有些意外的转过头来,却看见卡米尔低着头不知道在沉思些什么。


安迷修伸出手指捏了捏卡米尔的脸颊,虽然不算很肉但捏起来意外的舒服,才让卡米尔回神。


“啊,不好意思,刚刚我在想该怎么选择坩埚和书籍能够帮到学长。”


原本已经做好被好好笑话一通的安迷修惊讶的盯着卡米尔,卡米尔又回到了自己的世界,安迷修叹了口气重新握上卡米尔的手。


“你怎么这么可爱啊···”


卡米尔抬起头,却看见安迷修脸上重新挂上温和的笑容。


“学长刚刚说什么?”


安迷修冲卡米尔眨眨眼,直接转过身,半强硬的把卡米尔往里面拉。


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118 )

© 晓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